Skip to Content

玻尿酸

玻尿酸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注射劑為無菌性凝膠,可藉由微生物發酵或動物來源萃取而得,其作用原理是運用增加皮膚或嘴唇的容積,因此可重建皮膚的輪廓或增加嘴唇的豐盈程度。

適用:
     修飾臉部肌膚紋路、皺紋、皺摺、豐唇及修飾臉部輪廓

  1. 填充皺紋:注射於真皮層,可以有效緩解多種皺紋,尤其是靜態紋。比如:眉間紋、魚尾紋、淚溝、鼻唇溝等。
  2. 豐唇:嘴唇會隨著年齡的老化而萎縮,嘴角也會因為老化而出現下垂的現 象。
  3. 填充臉部:通過面部填充可以彌補皮下脂肪和肌肉不足,改善面部輪廓。例如:頰部凹陷、面部不對稱、顴弓下部凹陷、顳部凹陷等。
  4. 隆鼻:通過向鼻子的皮下組織填充玻尿酸,可以達到提高鼻樑,修復鼻尖的效果,改善不佳的鼻型,適用於低鼻、鞍鼻、波浪鼻、鼻尖低垂、鼻根低平等。
  5. 豐胸和提臀:該方法相較於手術創口小,對身體影響小。
  6. 填充凹坑:注射透明質酸不僅可以增加皮下組織容積,還可以刺激膠原合成,對於一些痘坑或水痘留下的痘坑也有效。

術後注意事項:

  1. 於注射後約1 至2 天可輕揉,並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及輕微的卸妝。同時須避免激烈運動,且應避免暴露在高溫或強光下(如泡澡、溫泉、三溫暖、日光浴室、日光浴或極冷處)。
  2. 處置後注射部位會有緊繃感及輕微腫脹疼痛情形約3 至5 天,是正常現象,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
  3. 少數病患會發癢,泛紅等症狀,若有紅腫情況可以冰敷以減緩腫脹與瘀血。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產生如嚴重泛白、劇烈疼痛、皮膚壞死,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並回診檢視。
  4. 注射玻尿酸後24 小時內避免化妝,避免臉部注射玻尿酸的鍼口因受細菌的侵襲,而使鍼口位置發生感染。
  5. 注射玻尿酸後4 小時內保持身體挺直,避免玻尿酸偏移到其它位置等。
  6. 注射後一週內避臉部按摩及頭部姿勢不宜頻繁改變,以達到塑形的作用。
  7. 玻尿酸豐脣後一週內進食需注意,避免因進食過冷或過熱食物,使玻尿酸流失加快。24 小時內,要避免接觸注射區域。
  8. 注射玻尿酸後一週內不允許抽菸喝酒,可能會引起傷口的過敏或加重注射部位腫脹。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