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大腸

 

         

「腸」保健康--大腸鏡檢查
現在人飲食精緻化,大腸癌發生的機率逐年上升而發病的年齡逐年下降。
大腸鏡可以提供一個有效的診斷與治療。
            >>>>>> 看更多....

       

換水大腸鏡  息肉無所遁形
臺灣每34.7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發生率全世界第一,而大腸癌有90%為腺瘤型息肉病變,因此,做大腸鏡時找到容易被忽略的腺瘤型息肉,格外重要,大林慈濟醫院腸胃內科謝毓錫醫師使用換水大腸鏡,能提高腺瘤發現率,讓大腸息肉無所遁形。

    

大腸癌,已成為國人好發癌症的頭號殺手,定期健康檢查,盡早發現大腸息肉,就能避免惡化成大腸癌。過去大腸鏡檢查,因為要灌入大量空氣,會造成患者 在檢查過程中 相當的不舒服,而現在有所謂的換水大腸鏡,也就是用水清洗腸道,減緩不適症狀,也提高診斷的準確率 ---

    

台灣是世界上大腸癌發生率第一名的國家,而大腸癌的前兆是大腸息肉,好在可以透過大腸鏡將息肉切除,但檢查時,民眾常感到不舒服,因此大林慈濟腸胃內科謝毓錫醫師,發展換水大腸鏡,減少檢查時的不適,提高民眾接受檢查意願,而這項換水大腸鏡也獲得國際肯定。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