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本科簡介

   大林慈濟醫院臨床病理科由科主任(1名,由部定教授/臨床病理科專科醫師擔任)、技術主任(1名)及42位醫檢師、2名行政人員共同組成服務團隊。設有鏡檢股血庫股血液股生化股、血清股細菌股病毒分生股  

   本科基於服務病人與品質之自我要求,於民國95年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醫學實驗室認證,並持續通過延展認證。門診病人當日可看檢驗報告服務比率高達75%。本科除提供ㄧ般實驗室之檢驗服務外,亦提供分子生物技術檢驗服務,如B型肝炎病毒定量、C型肝炎病毒定量與肺結核桿菌分生檢驗服務。此外在病人治療方面,與臨床合作提供血漿置換術骨髓與週邊血液幹細胞收集服務等。
  
    對於教學,如實習生、二年期醫檢師、新進醫檢師之教育訓練,除傳統課堂學習與現場技能教學外,業已推動數十堂數位學習、評估與回饋,讓學生能隨時、隨地學習,增加了學生與教師時間應用的彈性。本科亦運用現代化資訊科技,定期與斗六臨床病理科舉辦視訊學術討論會。
 
   本科中心理念為提供病人具有醫療價值的檢驗服務,並透過自我要求、TAF認證與醫院評鑑的方式持續不斷在品質、教學與研究各方面精進努力改善,期望提供給病人全人的檢驗醫療照顧。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