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簡介

 
健康促進健康促進觀念-源自於歐洲
 
1986年 WHO「渥太華健康促進憲章」提出了五大健康促進行動策略,包括:建立健康的公共策、創造支持性的環境、強化社區行動、發展個人技巧以及調整健康服務的取向。其中,調整健康服務的取向」是後來健康促進醫院發展的重要基礎。
 
根據2006 年WHO的定義,「健康促進醫院」就是:醫院不只提供高品質週全性的醫療與護理務,而且能發展一與健康促進目標緊密結合的企業認同;發展增進健康的組織結構與文化, 括病人與員工有主動和參與性的角色;發展醫院本身成為一個能增進健康的物理環境;  並主動與其社區合作。
 
「健康促進醫院」的精神是:提倡以「人」為尊的人文內涵,以「病人」  (與家屬)、「員工」、「社區」與「醫院組織」為對象,透過組織發展策略,包括:上下全員的參與和承諾,有效配置資源、增能、有組織的行動與目標管理以及協調與合作,達到醫院文化、組 織、  環境和流程的改變,支持照護人員發揮最佳效能,將健康促進融入於日常工作中,以落實「全人健康」的目標。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