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春節腸胃、呼吸道疾病多 調整飲食作息為開工作準備

佛教大林慈濟綜合醫院新聞參考資料︱2012/1/26

 
春節腸胃、呼吸道疾病多 調整飲食作息為開工作準備
 


過年期間,各大醫院急診湧入大批看診民眾。醫師發現,今年春節急診病人以腸胃道及呼吸道疾病居多,人數比平時多出一倍左右。年假還剩三天,提醒民眾要準備收假,恢復正常作息、清淡飲食,為新年開工做好準備。
 
每年的春節連假都是醫院急診室最忙碌的時候,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主任李宜恭指出,過年期間看診人數倍增,到昨天初四,各大醫院多已恢復門診,也讓急診人潮獲得紓解。他指出,往年春節急診病人多以腸胃道、類流感居多,不過今年類流感病人沒有預期中的多,應該是基層診所普遍配置抗流感病毒藥物,及醫院設置類流感門診,使得病人得以分流,不再通通湧入急診。
 
 今年春節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天氣時晴時雨,日夜溫差大,外出穿著更叫人費神,李宜恭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尤其是老人家不易適應溫差變化,建議儘量在白天出太陽時再外出活動,較為安全。此外,過年大魚大肉多,作息也難免不正常,為了接下來的工作可得開始調整身心,為新的一年努力。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