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中醫部簡介

 

 

 

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自創院以來,即秉持全人醫療的精神服務鄉親,現有12名主治醫師、11名住院醫師,於內、婦、兒、針灸、傷骨各科,提供專業且完整的醫療服務。

    癌症與中風會診是本部專長及特色,中西醫結合治療之病案數佔全國大宗,在患者面對手術及放、化療時,本部醫師都有足夠的能力與經驗給予患者完善的中西醫結合治療,使患者獲得最佳治療效果與生活品質。

 本部醫師除臨床服務,亦投身於中醫學發展之研究,含括臨床試驗、傳統中醫學、實證醫學、分子生物學、免疫學、能量醫學等,並投稿於國內及國際醫學期刊,研究成果豐碩。

 本部醫師除擁有專業醫學知識及豐富的臨床經驗,更熱衷於中醫醫學教學,在病房會診、門診服務、社區義診、民眾健康講座各方面,都使新一代中醫師得到良好的學習與訓練。

 中醫部本著大林慈濟醫院“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的宗旨,以病人為中心,提供方便、舒適、完善的中西醫結合治療,以達到身、心、靈之整體健康,希冀樹立人本醫療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