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健康促進醫院

健康促進醫院

大林慈濟C肝外展門診奏效  提早就診、治療滅C肝

發佈時間: 
Thu, 11/15/2018

「歐吉桑,恭喜哦!你有符合用藥標準哦!」 嘉義縣溪口鄉C肝帶原率高達13.5%,對健康帶來嚴重威脅。大林慈濟醫院自7月12日起配合嘉義縣政府,由肝膽腸胃內科在內的醫療團隊進駐衛生所,展開每兩週一次的C肝外展門診, 4個多月來,共有58位C肝患者就診,其中有22人順利接受治療,內科部主任曾國枝醫師表示,希望藉此提高患者就醫治療比例,努力消滅C肝。

大愛共伴同行 大林慈濟醫院長照中心成立周年成果展

發佈時間: 
Mon, 12/17/2018

 大林慈濟醫院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及失智症據點成立滿一周年,12月17日至19日在醫院大廳舉辦成果展,除了展出老人家的手工藝作品外,也邀請長輩們上臺表演,展現學習成果。大林慈濟醫院長期照顧服務中心主任林名男副院長表示,希望藉由成果展與大眾交流互惠,促進社區、家屬及團隊彼此間的聯繫與情誼。

大林慈濟臘八節歲末送暖 關懷長照長者

發佈時間: 
Mon, 01/14/2019

  「臘八送暖GO!GO!GO!」歲末年終之際,大林慈濟醫院主管、同仁及志工們,於1月12日上午分為14條路線,前往接受長照中心服務的獨居長者、雙老家庭、中低收入家庭及家屬照護壓力極大的家庭關懷,在臘八節前送上靜思精舍的福慧珍粥,以及蘋果、糙米麩等,希望藉由臘八節歲末送暖活動,送上慈濟人的祝福,溫暖弱勢個案及家屬的心。

戰爭無情蒼生苦 慈濟人醫愛相伴

發佈時間: 
Wed, 08/01/2018

 位於中東的約旦收容數百萬因戰爭而顛沛流離的敘利亞、伊拉克、巴勒斯坦等難民,已參與多國義診的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主任李宜恭,日前與慈濟人醫會一同前往約旦的難民營進行義診,六天下來服務人數超過兩千四百人。但李宜恭說,過去都是因天災造成的災難而義診,這回卻是首度為受戰爭波及的無辜難民義診,治病療傷之餘,更為他們的前途茫茫而憂心。

落實分級醫療 大林慈濟雙向轉診減少病患舟車勞頓

發佈時間: 
Thu, 07/26/2018

 衛福部大力推動轉診分級醫療,大林慈濟醫院開院即成立轉診中心並設置專責人員,提供轉診掛號窗口,以方便基層院所協助病人掛號來院看診,及協助病人掛號回到基層院所,並主動追蹤病人就醫及轉診動向,不僅可減少病患舟車勞頓來回往返,更可以避免醫療資源的浪費。

國健署癌症篩檢傑出創意選拔 大林慈濟「健康醫LINE」個人化行動篩檢獲金牌獎

發佈時間: 
Tue, 06/26/2018

 
你可能有過這樣的經驗,預約掛號卻忘記去看診,你是否也期待有人提醒何時該做健康檢查?為了打造無所不在的健康環境,大林慈濟醫院將HIS醫療資訊系統結合LINE的推播功能

洗腎室夜間消防演 緊急應變能處理得當確保病人生命安全

發佈時間: 
Thu, 06/28/2018

 文|張菊芬    圖|張菊芬、謝明芳、遲俊功
大林慈濟醫院26日下午舉辦「洗腎室夜間消防演習」,護理同仁在第一時間適當反應,緊急疏散病患同時化身消防員扛起滅火器滅火,過程相當逼真,同仁都親身體驗到置身火海的驚險場面。到場指導的消防人員對醫護人員防災認真演練,也留下深刻印象。

阿里山複合篩檢 宛如醫院搬上山

發佈時間: 
Tue, 05/29/2018

轉貼大愛電視 Tzu Chi DaAiVideo    阿里山複合篩檢

 

奇美醫學中心三度來訪 標竿學習系統建置

發佈時間: 
Tue, 06/19/2018

 (攝影者:謝明芳)

值此農曆春節期間,大林慈濟醫院也有貴賓登門拜訪。

遶境百里痛難忍 雲嘉人醫拔苦轉笑顏

發佈時間: 
Wed, 06/13/2018

 

Syndicate conten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