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急診團隊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科於民國103年提昇為急診部, 下設急診醫學、觀察醫學、災難醫學三科。長期以來,本院急診部與嘉義縣緊急醫療網密切合作, 除了全天候24小時提供緊急傷病患的救護,同時亦是嘉義縣災難醫療救護基地、毒化災設備儲備醫院, 服務範圍更延伸到偏鄉醫療站。因此本院急診部也肩負著偏鄉病患後送、山區救難、毒化災難救治之責。

除了醫療,急診部在教學和研究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本院為急診專科醫師訓練醫院,對後進醫師專科能力之養成不遺餘力,落實全人照護教育。

急診病患病況常常緊急而複雜, 瞬息萬變, 挽救生命往往在呼吸間, 良好的急救品質及服務才是上人創建慈院最大的目的。本院急診部都是由訓練有素, 閱歷廣博,學有專精的急診專科醫師為病患服務。急救處置有效率、有條理、掌握關鍵重點、運用工具、整合資源、與各專科的科際間合作亦無縫隙,且努力縮短診斷及處置的時程;俾使患者得到適時、適當的救治,提升治癒率,減少併發症。

急診部同仁們無時不秉持著"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的宗旨為其終極職責。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