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塑化劑風波業績掉三成 醫院外包商店配合把關不嫌苦

佛教大林慈濟綜合醫院新聞參考資料2011/6/2

 
 
塑化劑風波業績掉三成 醫院外包商店配合把關不嫌苦
 
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大林慈濟醫院在政府明訂D-Day期限前,即對院內外包商店進行檢查,必須有販售商品的檢驗報告才能讓物品上架,務必要讓看診的民眾吃得安心。而首當其衝的義美食品、維康便利商店表示,雖然最近業績掉了兩、三成,但只要民眾買的安心就好。
 
針對可能含有塑化劑的商品,大林慈濟醫院總務室從嚴把關,在事件爆發隔天就指派專人處理,立即將當時疑似含有塑化劑的運動飲料下架,並要求業者提供檢驗證明才可恢復販售。總務室股長蔡正偉表示,醫院對於販賣商品的安全更需要嚴格把關,寧可先不上架,也要確保販賣的商品不含塑化劑。
 
因塑化劑盛行的緣故,導致人心惶惶。義美食品和維康便利商店都表示,購買飲料的民眾明顯變少了,大約減少了兩至三成,尤其是以往暢銷的保特瓶裝飲料,現在幾乎乏人問津。雖然因為遭受波及,導致業績下降,還得經常花費人力將商品搬動,但他們都認為,讓民眾能夠買的安心才是最重要的。
 
維康便利商店也印了五大類食品分辨表,張貼在櫃台前,讓櫃台人員能在結帳時再做一次確認,嚴格把關。嘉義縣衛生所也在前(31)日派人前來稽核院內外包商店,架上商品皆符合政府標準,讓民眾在醫院購買商品都能用得安心。
 
目前政府明令要求,只要是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漿果凍果醬和膠囊錠狀粉狀等5 大類食品,必須提出安全證明,否則禁止販賣。民眾如果過去經常食用含有塑化劑的食品,擔心是否危害健康,大林慈濟醫院也開立「塑化劑諮詢門診」,有需要的民眾可掛腎臟內科門診,可獲得相關諮詢。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