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感謝醫師不放棄 病患帶團演出回報

佛教大林慈濟綜合醫院新聞參考資料︱2011/10/28


感謝醫師不放棄病患帶團演出回報
 


「當時若不是簡醫師願意伸出雙手,我這條命早就沒了!」 飽受十多年脊椎問題所苦的賴心慧曾四處求醫碰壁,竟找不到一位願意動刀的醫生,直到在大林慈濟醫院碰到脊椎外科醫師簡瑞騰,在盡力救治下終於拔除長年病痛。賴心慧昨天帶領國樂團到醫院舉辦感恩音樂會,回報醫生不放棄自己的恩情。
 
昨天大林慈院的大廳中樂聲悠揚,吸引許多民眾的一同沉浸在美妙的音符中,稍解病痛的不適。很難想像在五年前,那時六十歲的賴心慧已飽受病苦的折磨,她表示,自己十幾年前曾接受脊椎的減壓手術,但後來因為骨刺壓迫神經後導致再度復發,四處求診卻到處被拒絕,找不到醫生願意動刀。十年裡,她每天除了飽受雙腳酸、麻痛等問題,甚至整個腰也挺不直、坐不住、站不久,連走路也都非常困難。直到朋友介紹到大林,她才幸運地找到願意幫忙的簡瑞騰醫師。
 
脊椎外科簡瑞騰醫師表示,為賴女士進行的是椎管狹窄、神經壓迫、椎體不穩的處理,先把神經鬆解、減壓,然後再利用鋼釘植入固定椎體,最後進行椎體融合術,重點不在植入一些「支架」或俗稱「龍骨入珠」的東西,因為一旦忽略了減壓或骨刺壓迫的清除,手術後反而不會得到治療的效果。他指出,脊椎手術本身就比較複雜,過程中一不小心就會使得神經受損,或硬腦膜會破裂,甚至整個脊椎骨重建上的困難。
 
從新抬頭挺胸過日子的賴心慧,昨天上午帶領自己所創辦的「心慧國樂社」到醫院大廳演奏,感恩簡醫師的救命之恩。站在台上,她感動的說,是簡醫師把我的命救回來,當年跑遍各醫院,醫生都告訴我病情已拖延太久而無法治療,所以在簡醫師告訴自己可以幫忙解決問題時,真的好感動。
 
現場音樂饗宴同時,簡瑞騰醫師的父親因心臟問題,正在心導管室接受導管手術治療,簡瑞騰說,今天特別體會到當病患家屬的那種焦急心情,所以身為醫生,應該要對病患付出更多關懷,而不是只有單純醫病,更要醫治病人的心。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