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本科簡介

 

我們這一家

 

 

 

本科醫療特色:

自醫院2000813日啟業以來,全體科室同仁秉持著「視病猶親」的精神,希望能給予患者最親切的服務及良好的品質。

 

核子醫學科是利用放射性同位素經由靜脈注射、口服或吸入等方式進入身體內,放射性同位素會至特定的器官或組織中,使用造影儀來偵測其分布,經由造影儀與電腦之間的整合運作,可顯示器官或組織之影像,並且可計算及分析得到資訊。

 

20068月本科引進了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正子掃描使用的藥物為氟-18去氧葡萄糖,此為極低輻射劑量,不會造成過敏反應,也不會影響健康;此機器是融合了正子掃描儀(PET)及電腦斷層掃描儀(CT)的優點,透過同一台機器可同時偵測到功能性和結構性的影像,能夠準確的偵測到癌細胞,可協助醫師準確鑑定腫瘤分期及追蹤治療效果。在全身正子造影檢查在臨床上適用於早期診斷原發性或復發性腫瘤、癌症分期、評估癌症治療後的效果等,能提供雲嘉南地區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醫療品質。

 

2010515日引進了最新型的骨質密度儀,此機器除了可以量測腰椎及髖骨的骨質密度外,還可以測量其全身體脂肪以及針對腰部及大腿的脂肪,能夠提供臨床醫師在手術前後骨質密度之評估,以及本院臨床減重班的減重前後體脂肪之評估等,能提供給患者更多臨床資訊。

 

除了這些配備完善的設備外,經TAF認證基金會實地評核,已通過審核,成為全國第一家通過以ISO15189醫學實驗室規範實地認證的臨床核子醫學單位。將給予患者更優良的服務及醫療品質。

 


 

本科醫療宗旨:

我們將繼續秉持證嚴法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理念,以「守護生命的磐石」,為自我砥礪,將尊重生命、人本醫療的慈濟傳統文化,愛灑在整個雲嘉南地區,帶給雲嘉南地區的鄉親最好的醫療品質。

 

空間規劃:

主任辦公室、主治醫師辦公室、住院醫師辦公室、會議室、造影室、注射室、診療室、放射免疫分析實驗室、製藥室、廢料室等。

 

工作夥伴:

本科有專任主治醫師2名、藥師1名、放射師4名、護理師2名、醫檢師3名、櫃台書記1、研究助理1

 

儀器設備:

目前本科重要的儀器設備分別有兩台伽瑪造影儀、一台單光子電腦斷層掃描儀、一台64切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最新型的骨質密度儀以及伽瑪計數器等儀器。

 

檢查項目:

檢查身體八大系統,分別為:心臟血管系統、骨骼肌肉系統、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中樞神經系統、呼吸系統及腫瘤與炎症系統等。

  

服務時間:

週一到週五每日08:00-17:30

 

聯絡方式:

聯絡住址:622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2號 B1核子醫學科

聯絡電話:05-264800057015702

 

 

 

 

分享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