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本科簡介

 

 

                 佛教慈濟綜合醫院大林分院新陳代謝科

 

   秉持上人籌建慈濟醫院的慈悲心,以人本醫療、尊重生命為宗旨

                                                    我們的任務是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和守護愛。

 

秉持 上人"為佛教、為眾生" 和所有慈濟人愛心籌建的大林慈濟醫院,以人本醫療、尊重生命為宗旨.任務是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和守護愛。大林慈濟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屬於內科部,成立於民國 89年 9月1日,目前有主治醫師4名,有專科資深護理師1名及研究醫師2名(視訓練狀況)負責住院病人照護,有健康管理中心糖尿病個管師5名負責門診病人照護,提供糖尿病和內分泌疾病優質的照護。
 臨床服務主要為提供新陳代謝暨內分泌疾病之多樣性的治療,本科目前有動態內分泌功能室-可診斷第1型糖尿病,腎上腺疾病-包含庫欣性症,醛固酮增多症,性早熟和生長遲緩,快速甲狀腺超音波檢查及甲狀腺結節穿刺,胰島素幫浦暨連續性血糖監測應用小組,推廣胰島素的應用小組,自我血糖監測推廣小組,多元性糖尿病衛教模式推廣(包含衛教模型和卡片、病友會,看圖對話,社區衛教推廣等...),歷年多次得到糖尿病衛教學會舉辦衛教創意競賽大獎。本科日日精進,秉持 上人的慈悲心,把病人放在第一位,期許病人能在本科接受優質的完整治療。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