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本科簡介

                                      

大林慈濟醫院  過敏免疫風濕科

 

    大林慈濟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成立已有十七年,更於2006年9月1日成立「過敏免疫風濕中心」,開設風濕專科門診、過敏免疫科門診、免疫病特別診以及小兒過敏門診,結合門診復健治療、超音波檢查、中醫風免疼痛。

    醫療陣容有賴寧生院長、黃光永主任、童建學主任、呂明錡主任、許寶寶主任、吳政翰醫師、王思讚醫師及鄭穎脩、陳乃慈二位住院醫師,除了用心經營臨床醫療之外,我們建置一套完整多功能網路衛教媒體平台並建立免疫風濕病長期追踨系統,增進醫療的遵從性。風濕病為多器官免疫疾病,治療成功有待中心正確診治,更重要是回到社區之後與基層醫療持續性照顧。

    為提供病人間,病人醫師間另一支持系統,本中心每季與「醫杏風濕病關懷協會」舉行大型病友會結合醫院社工,志工發展為整合醫療的一部分,近幾年更與全國性的病友團體結合辦病友會,以增進病友醫藥常識、分享治療心得,促進對免疫風濕相關疾病的瞭解,增進醫療的順從性。 

本中心特色

  1. 建立「免疫風濕病長期追蹤系統」                                    
  2. 建置一套完整多功能網路衛教媒體平台
  3. 器官侷限型免疫症診治白斑、天疱瘡、腸道發炎前瞻性療法,療效顯著
  4. 提供風濕及各種骨關節炎慢性、難治的疼痛患者,用非藥物非開刀的方式,給予介入性疼痛治療,緩解不適。
光榮事蹟
  1. 賴寧生院長榮獲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大師獎
  2. 賴寧生院長獲得立法院厚生會第二十五屆個人醫療奉獻獎。            
  3. 賴寧生院長榮獲103年度嘉義市「桃城杏林奉獻獎」個人奉獻獎          
  4. 賴寧生院長榮獲103年度嘉義縣醫師公會「醫療特殊貢獻獎」        
  5. SNQ100年獲獎,103年獲獎至今106年年年獲獎                           
  6. 賴寧生院長發明融合蛋白及其製造方法、及融合蛋白用於製備藥物之用途台灣專利
健康須知
    風濕病的進展通常緩慢臨床不易察覺,所以很多病人診斷出疾病時通常己經傷害到重要器官。早期檢查出「隱藏的免疫疾病」非常重要。早期風濕病的診斷除了症狀之外,持續性追踨治療也是非常的重要。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