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胰臟癌有什麼症狀?

因為胰臟位置深藏在腹後腔,早期的胰臟癌幾乎沒有任何症狀,癌細胞如果持續的擴大則有可能會有上腹痛、背痛、黃疸、體重減輕甚至會有拉肚子的現象發生。當癌細胞侵犯到膽管而導致膽汁無法暢流到十二指腸,這時病患會有皮膚發黃、眼角膜黃、尿液呈現深茶色或是皮膚會有發癢的情形,嚴重者甚至會有發燒或畏寒等症狀。

病人在平躺或伸直脊柱時,會有疼痛加劇的情形,因此病人在疼痛時常會將脊柱彎曲,整個身體會縮成捲曲狀才會感到舒服一些,胰臟癌的典型病徵有以下幾點:
 
1.持續性腹瀉或糞便呈灰白色。
2.明顯的體重減輕:如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或疲倦等。
3.黃疸的出現:多半已經是胰臟癌的晚期症狀,其可能原因是胰臟的腫瘤壓迫到總膽管,或者
   是腫瘤已轉移到肝臟所致。
 
在此要強調的是,有上述症狀並不一定代表您得了胰臟癌,有時急、慢性胰臟炎也有可能會有上述部份症狀。所以當身體有任何的不舒服,千萬不要自行服藥,最好的辦法就是尋求該科的專科醫師找出病源,以免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