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本科簡介

                             訪客人數

 

  大林慈濟醫院位處嘉義縣北區,與雲林縣交接,嘉義縣與雲林縣是全國老年人口最多的兩個縣,大林鎮人口僅有三萬餘人,鄰近鄉鎮人口也不多,是一典型的老化社區。大林慈濟醫院自2000年8月建院以來,即致力於社區民眾健康的完整照護,除臨床醫療的精進外,社區衛生教育、社區篩檢等,也是醫院大力推動的工作。

家庭醫學部自2003年開始招訓住院醫師,目前共有8名專任教學主治醫師、另有4名兼任主治醫師、9名住院醫師。完訓的住院醫師均通過專科醫師考試,取得專科醫師資格。為能更進一步的發展,醫院院方於2016年5 月將家庭醫學科升格為家庭醫學部,底下分為家庭醫學科,社區醫學科,安寧緩和醫療科與職業醫學科,各科主任均為家庭醫學完整訓練之專科醫師,本部提供完整的住院醫師訓練,內、外、婦、兒及其他專科的基礎訓練均可在本院完成,也提供高品質的社區醫學、安寧照護、家庭醫學核心課程等訓練。本著醫院「尊重生命、人本醫療」的宗旨,大林慈濟醫院家庭醫學部兢兢業業以提供優質的住院醫師訓練為職志,歡迎有志之士一同加入!

                      

 

 

   短期目標
  協調團隊 提供民眾整合性醫療照顧
 中期目標
  深耕社區 培育德術才兼備家庭醫師
 長期目標
  
接軌國際 打造全方位健康促進醫院